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ST宇顺保壳生变 出售资产受挫又遭中植系撤人(3)

但挂牌转让征集期内,却无人接手。此后,该公司又第二次公开挂牌,并将雅视科技挂牌转让价下调到1.88亿元。但依旧没有接盘方原意接手。迫于无奈,9月13日,*ST宇顺公告称,将进行第三公开挂牌,转让雅视科技100%股权,并将挂牌价格下降到1.5亿元。

保壳影响几何

由中植系主导的*ST宇顺资产重组尚在进行之中,由其派任的董事长、董事突然挂冠而去,多少显得有些意外。

自2013年以来,*ST宇顺已经连年亏损,并且呈逐年扩大的态势。年报数据显示,2014年、2015年该公司净利润分别亏损3.27亿元、10.98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则分别亏损3.4亿元、10.93亿元。而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仍达1.58亿元。这也意味着,留给*ST宇顺保壳的时间,已经所剩不多。

实际上,*ST宇顺的亏损,很大程度上来自雅视科技。半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雅视科技营业收入3.47亿元,营业利润亏损1.25亿元,净利润则亏损1.07亿元。而2015年全年,则亏损亏损5346万元。而2015年的亏损中,受雅视科技拖累,*ST宇顺共计计提应收款、固定资产、商誉减值等共计超过10亿元。

2016年半年报数据还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雅视科技总资产9.3亿元,净资产2.84亿元。1.5亿元的转让价,仅相当于净资产的52%左右。尽管如此,雅视科技能否脱手,仍然是未知数。由此可见,连续亏损后,甩卖雅视科技,对*ST宇顺后续能否“保壳”意义重大。*ST宇顺认为,通过此次交易,可降低公司进一步大幅亏损的风险,降低公司暂停上市及退市风险。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