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美股休市欧股微涨 沙特俄罗斯联手油价涨逾2%

周一美股因劳工节休市,欧股微幅收涨;沙特俄罗斯联手提振多头信心,油价周一涨逾2%;美元兑日元自一个月高位回落,美元兑日元在过去六日中累计大幅上涨逾4%,周一涨势停下脚步。

美股休市欧股微涨
美股休市欧股微涨

在G20峰会期间,俄罗斯与沙特发表联合声明称,将组建数据监测工作组,两国石油部长将于11月OPEC会议期间进行会谈,两国能源小组将于10月召开会议。俄罗斯能源部长Novak则称,俄罗斯与沙特讨论了可能进行的冻产方案,俄罗斯已经准备好加入冻产决定。

G20领导人杭州峰会5日在杭州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辞;会议上,各成员、嘉宾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就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讨论气候变化、难民、反恐融资、全球公共卫生等影响世界经济的其他突出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软银周一宣布,已完成320亿美元收购ARM的交易。该交易是软银自收购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以来进行的最大一笔并购交易,也是今年全球科技市场最大并购交易之一。ARM明天将从伦敦证券交易所退市。软银已表示,ARM将继续作为独立公司运营,未来几年将把ARM员工数量增加一倍,达到5000人至6000人。

【欧洲股市小幅收涨油价坐过山车波澜起伏】周一欧洲股市小幅收涨,美国股市则因美国劳动节而休市。欧洲交易时段,OPEC国家与俄罗斯借机G20峰会热炒冻产事宜,国际原油价格盘中大举冲高,美油盘中一度大涨逾5%,但因沙特和俄罗斯并未给出具体而明确的冻产信号,从而致使油价在刷新日内高位后承压回落。

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盘上涨0.13%,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一收盘下跌0.1%,德国DAX指数周一收盘下跌0.1%,法国CAC40指数周一收盘上涨0.1%。

【沙特俄罗斯联手提振多头信心油价周一涨逾2%】周一油价收涨逾2%,因美国和加拿大因劳动节假期休市,市场交投较为清淡,但沙特和俄罗斯在G20峰会期间发布的关于稳定油价的联合声明还是掀起了轩然大波,冻产协议达成概率上升令多头信心大受鼓舞,同时美元走弱也为油价提供了有效支撑。

美国WTI原油10月期货交投于45.17美元附近,上涨2.31%。布伦特原油11月期货周一收涨0.8美元,或1.71%,报47.63美元/桶。

【美元兑日元高位回落美元指数小幅走低】周一美元指数继续小幅攀升,现交投于98.70关口。美元兑日元自一个月高位回落,美元兑日元在过去六日中累计大幅上涨逾4%,周一涨势停下脚步。汇价自亚洲时段开始下滑,但进入到纽约时段,因美国市场休市,汇价维持窄幅震荡,日内跌幅逾60点。

截止发稿,美元指数跌0.13%,报98.69;欧元兑美元跌0.01%,报1.1151;美元兑日元跌0.54%,报103.4100;美元兑加元跌0.46%,报1.2927,美元兑人民币涨0.01%,报6.6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