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博弈格局难改大盘震荡整理 基金青睐绩优股

博弈格局难改

昨日,大盘震荡整理。缩量震荡之下,资金背后配置的逻辑依然是偏防御、偏价值的思路。部分基金经理表示,弱市下选股重点关注业绩好、质地好、估值合理的投资标的,捕捉确定性个股带来的投资机会。

基金青睐绩优股
基金青睐绩优股

对市场走势,部分基金经理表示,在经济增速放缓、利率宽松背景下,大盘维持震荡格局的概率较高。尽管整体市场流动性环境偏宽松,但结构性博弈的特征会延续。

从近期上市公司中报情况看,多数题材类个股难有业绩作为支撑。一些业绩大降甚至亏损的个股,却在弱势行情中走强。有基金经理表示,上涨主要源于短线资金博弈,投资者选股不能偏重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博时卓越混合基金基金经理周志超认为,市场的结构性博弈特征非常明显。他表示,虽然A股经历了多轮下跌洗礼,但大部分股票估值依然处在高位,缺乏投资价值。他指出,要以“三低一高”作为基本选股原则,即低估值、低市值、低股价和高预期差。在以存量博弈为特征的市场里首选确定性高、质地好的标的。

目前大盘仍在3000点平台震荡,业界普遍担忧市场整体估值还未到底。对此,融通基金投资总监商小虎认为:“A股市场是反弹而非反转。接下来要重点布局高确定性主题。”回顾今年以来的市场走势,上涨较好的板块和个股最主要的共同特征是确定性强。这类确定性包括:行业拐点(如白酒行业)、业绩增速(非高增长但确定增长,如家电行业)、产品稀缺性(如黄金行业)等。其中,政策支持确定性的行业上涨概率较大,如新能源汽车产业。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后市向上的概率较大。“在盘整的时候恰恰是酝酿变盘的时候。现在市场其实是在等催化剂,刺激大盘出现变盘。”在消息面上,他认为当前是真空期,市场对深港通的预期已经落地,所以要等下一个利好的出来才会有突破。他表示,目前A股大幅下跌的条件不具备,不必过分担忧美联储近期会加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