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博弈格局难改大盘震荡整理 基金青睐绩优股(2)

关注国企改革

A股市场呈现震荡格局,更多呈现的是结构性机会。有观点认为,10月以前,市场风格轮动较快,相对看好PPP、国企改革等主线。

商小虎认为,国企改革或成为下一个受青睐的“确定性资产”。他分析,从大逻辑看,宏观经济目前仍处在转型的阶段,增速有所下滑,企业盈利短期很难看到改善。当然,市场对此已充分预期,货币政策维持中性偏稳健。综合国内外的环境看,短期难全面降准降息。改革的全面推进将带动市场风险偏好提振,新变量更多出现在国企改革或者供给侧改革等方面,而非盈利和流动性的改善。但市场对未来预期仍存在分歧,所以合力稍显不足,尚难形成反转,但这恰恰是左侧布局的良机。

他同时指出:“低估值的板块后续反而存在更高的安全边际。当前行情下,国企改革是确定性高的主题投资机会,也是资产市场非常稀缺的制度性红利。国企改革非朝夕可以完成,所以给带来的投资机会是持续性的。”

对此,周志超也认为,投资国企改革等领域会更淡定。“A股公司普遍比港股贵,外资特意跑到A股买入更贵的品种可能性不高。在国企改革上,不能以一种概念来进行投资,应更多考虑具体公司的基本面和成长能力。”

此外,随着企业并购转型浪潮兴起,那些具有基本面支撑又有外延扩张预期的绩优股越来越得到基金经理的关注。基金经理普遍表示,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并购项目。因此,应挖掘并投资于并购和转型预期强烈、估值和市值相对合理的公司。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