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数字货币概念股龙头有哪些?央行数字货币概念股

数字货币已经纳入货币当局的视野。2016年初央行宣称,早在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团队就已经积极在研究数字货币发行的可行性,建立更为有效的货币机制。这一消息的发布,掀起了一波数字货币概念股热潮,那么,数字货币概念股龙头有哪些股票?

数字货币的优势在哪里

发行数字货币可降低传统纸币发行、流通的高昂成本。未来,数字货币发行、流通体系的建立还有助于我国建设全新的金融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我国支付体系,提升支付清算效率,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数字货币概念股龙头
数字货币概念股龙头

几年前,火热的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改变了世界人民对于货币的认知,人们都在惊叹虚拟货币的便捷与背后新型技术的强大。

因此不少人都把央行要发行的货币等同于比特币性质的东西了,甚至有人高呼一旦数字货币发行,比特币将会升值,所以赶紧提前收藏起来。

但两者毕竟不是一回事。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面向的是全国范围,不会仅仅局限在某几个网络IT高手用算法随机生成出的货币上。

更重要的是,作为全国的货币货币,关键是稳定性,用起来要放心,花起来要顺手,取得的方式一定是通用且便利的,所以和越来越难挖的比特币也不一致。

没有政府信用背书的货币,即使在小范围之内可以临时充当支付手段,但长期还是无法得到广泛公众认可的。

所以周小川表示,央行掌控的数字货币,一开始就与比特币的设计思想有区别。

数字货币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恒宝股份、新大陆、天喻信息、中科金财、国民技术、新开普、新国都等。

如何第一时间抓住最新最热的概念股?小编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免费的炒股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聊股(liaogu178)汇集了一批CCTV证券频道的金牌老师,他们个个都拥有十年以上操盘经验,每天有语音讲解大盘指点个股,亲自带领大家实战演练,从专业的角度分析A股市场,抓住大牛股,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炒股帮手。

还会不定时的展示他们自己操作的股票,新手最不可错过!择机买入便可赚一笔,还是免费的呢!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然后回复“操盘”即可进入操盘课室中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