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 2020年相关概念股都有哪些?

数字人民币等同于现金,是央行发布的法定货币,在全国都通用,不能拒收。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可能还不是很据了解数字人民币。那么,什么是数字人民币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概念股

数字人民币,字母缩写按照国际使用惯例暂定为“e-CNY”,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

就在1月4日,数字人民币正式公开上线,在苹果等应用商店都可以下载。数字人民币公开推广,意味着技术已经很成熟,使用起来很便利。据使用者反馈,体验很顺滑,不到两秒就完成支付。实际上,数字人民币有很多优势,比如可以匿名,无网络完成支付等。

数字人民币概念股有:新国都(股票代码:300130)、四方精创(股票代码:300468)、飞天诚信(股票代码:300386)、汇金科技(股票代码:300561)、百邦科技(股票代码:300736)、科蓝软件(股票代码:300663)、数字认证(股票代码:300579)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