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首届电竞奥运会今年举办 移动电竞迎最好时光

据TechWeb援引游民星空消息,英国政府于正在举行的伦敦游戏节上宣布,在国际奥委会的指导下,正式成立非营利组织国际电子游戏委员会(IEGC),并将与今年的巴西奥运会(2016年夏季的里约热内卢)同时同地举办首届电子游戏奥运会。

移动电竞迎最好时光
移动电竞迎最好时光

首届电竞奥运会今年举办英国成立电竞奥委会。IEGC是由英国政府支持倡导的非营利组织,成立的目标是为了促进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比赛的时间将会遵循奥运会举办规律,与奥运会同城同时举办。目前暂定在奥运会结束一月后举办。

比赛形式将和传统奥运会一致,所有参赛队伍都代表自己的国家参赛。有别于现有的大型电子竞技赛事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奖金池,在电子游戏奥运会上将不设奖金,而是同传统奥运会一样根据名次设置金银铜奖牌。运动员要求在18岁以上,男女不限。

首届电子游戏奥运会将于今年夏季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结束后举行,初始参赛国为四个:巴西、英国、加拿大和美国。IEGC表示期待以后能有更多的国家派出运动员参赛。之后,IEGC还将参照奥运会制定细节和运动员管理办法,以及未来在非奥运会期间成员国自己举办电竞赛事的相关内容。目前比赛项目尚未公布。

中国国内行业赛事接踵而至移动电竞迎最好时光

3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宣布将与大唐电信联合主办全国首届移动电子竞技大赛(CMEG),大唐网络独家承办。根据披露,首届CMEG将在4月18日正式启动线上海选赛;5月21日开始晋级赛;7月24日举行总决赛。信息还显示,大赛主办方为本次大赛设置了500万奖金,大赛获胜者将入选移动电竞国家队。

3月30日,阿里体育成立以后举办的第二场发布会,就直指电竞体育。当天,阿里体育正式宣布,旗下“电子体育事业部”正式亮相,同时将创办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并创建电子竞技的开放平台。首届WESG将于2016年4月开始预赛,2016年12月总决赛,总奖金将达到550万美元。

还有腾讯的动作。3月27日,腾讯游戏电竞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其中,移动电竞成为重头戏,提出了通过TGA(腾讯游戏竞技平台)移动游戏大奖赛系列赛事,连接优势移动游戏产品,进一步带动整个产业链的价值提升。

如此,业内人士开始认同:现在是移动电竞最好的时代。阿里体育CEO张大钟表示,伴随整个体育产业的兴起以及资本的大量注入,电竞行业的关注度达到了高峰值,阿里体育看到了其中深藏的机会。本项赛事将吸引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首批涵盖《DOTA2》、《反恐精英:全球攻势》、《星际争霸2》、《炉石传说》等目前世界上最热门的电竞项目,总奖金超过550万美元。大赛将于4月拉开大幕,全球总决赛将于12月在中国进行,同时接受全球各国对承办下一年大赛的申请。据透露,阿里体育对于第一届赛事的总投入将超过1亿元。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游戏产业收入达到1407亿元,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电子竞技份额占270亿元。在约2亿的全球电竞用户中,中国玩家超过1亿。张大钟认为,电竞的变现渠道多种多样。除了电竞赛事的传统收入如门票、赞助、广告等,其衍生品收入也非常可观,其中包括电竞俱乐部及选手、直播平台及主播等赛事之外的产业链核心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