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改革完善金融监管体制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改革完善金融监管体制】3月28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讲话。他强调,地方各级政府和国务院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持续深化改革、严格依法行政、注重源头反腐,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良好开局提供保障。

改革完善金融监管体制
改革完善金融监管体制

【低速电动车市场陆续破冰】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湖北省、山东省、河南省等14个省或下属地市发布了低速电动车管理办法。业内人士表示,国家级的低速电动车标准有望今年6月出台,低速电动车千亿市场有望于下半年全面爆发。

【可再生能源发电享有最高优先调度等级】发改委28日发布《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该《办法》适用于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地热能发电、海洋能发电等非水可再生能源。《办法》明确,电网企业应按照节能低碳电力调度原则,优先执行可再生能源发电计划和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合同,保障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享有最高优先调度等级。

【基金年报披露过半基金经理:积极防御备战牛市】截至28日,过半数基金公司已披露旗下基金产品的2015年年报,包括华夏、华商、嘉实、景顺长城、华富、华润元大等基金公司。年报显示,多家基金公司认为2016年投资机会较少,应持积极防御的态度,积极为下一轮牛市做准备。不过,华商等基金公司较乐观,认为目前调整不改大牛市趋势。公募基金普遍看好消费升级、地方国企改革、军工改革、并购重组以及景气度提升的医药、农业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上海证券报

【稳增长成效初显预计首季GDP增速6.7%】稳增长政策措施的成效正在显现,经济运行筑底趋稳。3月28日,由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共同举办的“NAES宏观经济形势季度分析会(2016年一季度)”发布报告称,预计一季度GDP增速为6.7%,托底政策已发挥效力。二季度经济将基本企稳,预计增速在6.8%左右。

【部分主流险企扩大波段操作区间高度】行情演绎进入关键时刻,作为手握巨资的保险机构,眼下如何操作备受关注。近日,上海证券报记者与京沪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交流时了解到,保险资金近期未有明显撤出迹象,有大型保险公司表示近日操作主要以波段交易为主,也有保险公司表态称暂且进入观望状态。

【再融资又获窗口指导两类定增将专项问核】专项问核的定增募投项目范围分为两类:一是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进行跨行业转型,如从传统制造行业向互联网行业、金融行业转型;二是预审员如对申请材料中的某些事项无法做出准确判断的情形,预案中募投项目披露较简单。上市公司的定增正面临更加严格的审核与信息披露。上证报记者近日从投行人士处了解到,继去年年底对定向增发定价窗口指导之后,今年监管层再次对再融资相关事项给出监管审核指引,引进对保荐机构、保代、内核负责人的专项问核。

【暴风科技复牌涨停起烽烟21亿巨资对决机构亮态度】停牌103个交易日,期间创业板指数跌幅达12.32%,手握重组的暴风科技却依然能“潇洒”归来,站稳涨停。昨日,暴风科技携巨额重组计划复牌,尽管市场已今非昔比,但公司股票仍强势涨停。只不过在涨停背后,暴风科技也上演了多空的激烈交火,成交额21亿元,换手率高达三成,而抛售主力几乎清一色为机构席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