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券商解析周三热点板块:新能源车充电窗口期开启

【新能源汽车:充电窗口期开启】平安证券称,2016年1-2月新能源汽车销售3.57万辆(同比增长1.7倍)。工信部合格证统计2016年1-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54万辆(同比增103%)。

充电窗口期开启
充电窗口期开启

后续随着地方鼓励政策的相继出台,预计二季度新能源产销开始放量,随后逐季走高,预计2016年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销翻番至64.5万辆。强烈推荐比亚迪(布局全产业链的新能源汽车龙头)、推荐江淮汽车(国内领先的纯电动乘用车制造商)。

【生物医药:配置高贝塔品种】平安证券称,内部注册制延后、战新板暂停,外部美联储暂不加息,内外环境改善,短期市场担忧情绪下降,前期跌幅较大以及热点主题板块大幅反弹,我们认为短期将迎来做多时间窗口,反弹有望延续,建议配置高贝塔品种:1)占领学术至高点的精准医疗龙头:安科生物、北陆药业、佐力药业;2)打造医疗服务垂直闭环的先行者:福瑞股份、通策医疗、千红制药;3)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先锋——维生素行业:新和成、金达威、浙江医药、广济药业;4)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的IVD龙头:九强生物。

【新材料:从科幻迈向液态金属】平安证券称,提到液态金属,不少人都会联想到电影《终结者2》中的机器人T1000。它可以在固态和液态之间随意转换,并且在受损后随时变成液态进行自动修复。宜安科技于近日公告实际控制人李扬德先生控制的液态金属有限公司拟入股美国上市公司LiquidmetalTechnologies,Inc.(简称“LQMT”)18%股权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双方将借助各自在液态金属领域拥有的优势资源,更好地促进液态金属技术的产业转化和推广应用。

图灵机器工业公司首款液态金属智能手机turingPhone预计于今夏发布,手机配备高强度液态金属边框,宜安科技是公司液态金属结构件的唯一供应商。液态金属具有高强度、一次成型、耐磨、防滑和抗腐蚀等优点。我们认为液态金属在作为软磁功能材料和薄、轻、小的3C产品结构材料方面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建议关注标的:宜安科技、安泰科技。

【食品饮料:行业增长驱动变化】平安证券称,糖酒会本周开幕,三类思路可能成白酒行业热点:首先是分化,根据酒业协会数据,白酒行业15年营收、净利分别增5%、3%,4Q15增速仅为1%、-6%,行业增长驱动因素已变,难以支持普遍成长,竞争抢市场比任何时间都更重要,必然导致分化。

其次是并购,行业处在决定未来格局的关键时点,强者需要更快提升实力、建立更牢固的模式和地位,弱者前景不乐观,出售可能是最佳选择,甚至传统名酒也如此。

第三则是新模式,白酒行业商业模式正加速变革,即包括了由目标消费人群和消费场景剧变推动的B2C变化,也包括了新技术支持引导的B2B商业模式大革命,如E酒批、1919等。关注三全食品、老白干酒、伊利股份、克明面业、五粮液、大北农。

【计算机:支付新政带来行业洗牌】核心要点如下:1、企业级服务迎来黄金时代;2、四大维度看企业级sass兴起之天时地利人和;3、从客户、平台、推广、是否免费等维度探析演进路径;4、对比美国,中国企业级saas正处于高速发展期;5、从定性分析、企业属性、定量指标把握投资大机遇。

银河证券称,中期来看,持续看好人工智能(包括无人驾驶)、云计算(尤其是企业级SAAS)等领域投资机会。人工智能建议重点关注东方网力、科大讯飞、思创医惠、四维图新、东软集团、长高集团、佳都科技、汉王科技等公司。

云计算重点看好恒华科技、丰东股份、华宇软件、汉得信息、用友网络、青海明胶、北信源、麦达数字等公司。最后,近期看好标的还包括康耐特、汇金股份、蓝盾股份、捷顺科技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