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票超跌反弹二次探底的力度是关键

重要资讯:

WTI2月期货原油收跌5.56%,报33.97美元/桶,创2008年12月以来最低收盘价。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6,906.51点,跌幅为1.47%;标准普尔500报1,990.26点,跌幅为1.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4,835.76点,跌幅为1.14%。

注册制具体实施方案月内将落定;习大大:供给侧改革重点化解产能过剩;国常会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综合试验区将扩容;李克强6日会见英国外交大臣时表示,中方愿同英方加强创新、金融、核电等领域合作;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73,创2009年以来新低。

人民币贬值将对我国出口带来相当明显的促进作用,在提振出口的同时,海外业务特别是出口比重高以及对外债权大的行业获利最大。迅视资管数据库发现,伟星股份(002003):公司主营业务为钮扣、拉链等服装辅料。上海三毛(600689):公司主营毛条、毛纱、毛纺织品及服装的生产和销售,是上海老牌纺织企业。华纺股份(600448):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综合纺织印染企业之一,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的印染产品开发基地,是中国纺织企业全行业出口百强。纺织绩优股鲁泰A(000726)。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新设一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用新模式为外贸发展提供新支撑。另外,财政部、国税总局日前下发通知,对杭州跨境电商部分货物试行增值税免税。A股公司中,新宁物流(300013)的自动报关系统在跨境电商领域异军突起;步步高(002251)拥有跨境电商平台云猴网和海淘专列湘欧快线;华贸物流(603128)通过收购德祥集团打通了全球海运拼箱集运的物流通道。

二次探底的力度是关键
二次探底的力度是关键

迅视前瞻:

周三沪指大幅反弹,沪指小幅高开之后经过一番震荡之后,下午形成持续上行,最终收盘沪指上涨2.25%,成交2852亿元,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创业板指同样上涨超过2%,钢铁延续强势表现,板块全线大涨,而煤炭开采更是几乎全线涨停,此外钛白粉、猪肉、高送转和次新股也出现大幅反弹,银行、证券表现较弱,两市超过150只个股涨停,只有一只非st个股跌停。

包括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制度、简化发行审核条件、突出信息披露要求、强化中介机构责任等在内的IPO发行新规改革措施自2016年1月1日开始执行。规则将导致市场发生什么变化,相关投资机会在哪里?我们简单列举几个,一、打新收益下降,告别黄金年代。IPO新规下将预示投资者打新黄金年代的远去,取消预缴款限制,相当于“免费入场”,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中签率很可能降至0.05%以下。同时,不仅新股上市利润空间被压缩,新股破发现象亦可能出现;二、中小创板估值下降。因此随着IPO新规、以及3月1日后注册制推行,中小板、创业板的估值泡沫将逐渐被挤压,板块估值或将下移;三:市场回归价值投资。IPO新规与注册制下,随着市场供给增加,选股逻辑将回归企业经营与业绩本身。目前港股市场1000多只个股中,真正成交活跃的只有100只,就是市场资金有限、供给无限的结果。未来有限的资金将真正聚集在依靠内生增长的价值蓝筹上,即使公司未盈利,也需要具备充沛的现金流、创新能力强、占据行业龙头地位。

从所谓的《婴儿底2》3190一线已经反弹了160点,对于周二盘中低点能否真的成为一个重要的阶段性底部,迅视资管研究部在周二的收评中也分析过了,沪指的这轮调整已经持续了34个交易日,刚好是一个神奇数字,与此前上涨55个交易日比较,也是0.618的比例,而12月下旬的调整也可以看作是C浪下行,如果调整结束,所以周二的盘中低点是有可能成为一个阶段性的底部的,不过目前沪指两连阳,暂时只能看成是大跌之后的超跌反弹,随后的二次探底才是关键。短线操作上本周接下来的交易日应以逢高减仓离场为主,周四沪指压力3365-3385-3410,支撑3340-3310-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