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农垦改革方案呼之欲出概念股进爆发前夜 荐10股

农垦改革方案呼之欲出概念股进爆发前夜

据媒体报道,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及农垦问题,要求加快研究出台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目前,相关部门正努力推进农垦方案落地,有望10月出台。

农垦改革方案呼之欲出
农垦改革方案呼之欲出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农垦纲领性文件已在8月从地方征求完毕,并上报中央进行讨论,9月初又提交深改组讨论,此为文件出台最后一关,因此农垦政策有望近期审定并公布。市场普遍预期农垦系统全面变革一触即发。

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在一节中重点提出加快农垦改革,其中提到“加快研究出台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深化农场企业化、垦区集团化、股权多元化改革,创新行业指导管理体制、企业市场化经营体制、农场经营管理体制。”结合2014年中央多个部委对农垦系统进行调研,在土地流转改革提速、国家要培育大型农业企业、国企改革等多种背景下,安信证券认为,农垦系统全面变革在即,农垦系统将在2015年迎来全面深化改革元年。

目前,全国共有34个农垦区,拥有土地总面积约5.4亿亩,占全国国土面积3.7%。农垦系统内有数十万个企事业单位,其中国有农场1786个,除农场外国有企业3350个,农垦系统内国有企业资产过万亿。东吴证券认为,当下农垦改革政策力度空前,作为市场化程度最高、规模化生产最好的农垦系统,其改革有望率先推进。农垦改革后,社会职能剥离,农垦系公司盈利能力显著增强;农垦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有望获集团资产注入;农垦系上市公司的大量土地资源获得价值重估。农垦系统上市公司将多重收益。

总体而言,农垦国有企业已经成为国企中最后一个计划经济堡垒,市场化改革的突破是大势所趋,未来农垦类上市公司在市场化进程中通过经营效率提升将释放出巨大的业绩提升红利,其市场价值将逐步向拥有的土地价值回归。国企改革叠加土地流转的双重“关键词”,让市场对农垦相关企业充满想象,农垦概念股已进入爆发前夜。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