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中金所限仓164名客户 中信证券高管被协助调查

3000点保卫战

股灾之后,A股市场的新一轮调整因其太过惨烈,再度飘来了硝烟的味道。而对于深陷其中的投资者来说,似乎再大的利好都收效甚微,此时监管层的强力出手已成了他们最后的希望。然而,这样做能否奏效,显然还得交由市场检验。

中信证券高管被调查
中信证券高管被调查

8月26日傍晚,中金所官网发布通知称,对152名单日开仓量超过600手、13名日内撤单次数达到400次、1名自成交次数达到5次,共计164名(去除重复)客户采取限制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

8月26日,央行的降准、降息的“双重利好”依旧未能终结A股的寻底趋势。沪指经过来回数次的拉锯战,最终收于2927.29点,收跌1.27%;深市表现则更为惨烈,深成指收跌2.92%,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更是下跌2.63%和5.06%。

“才两个多月时间,上证指数从5打头变成了2打头,创业板从4打头变成了1打头。”一位散户投资者在当天盘后这样调侃“跌跌不休”的A股市场。而政府“有形的手”再次出动,几乎成了深陷其中的投资者们唯一的救命稻草。

26日晚间来自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的一则消息,让他们隐约看到了一丝希望。

在此前的数天时间里,中金所、公安机关等各部门已针对证券市场相继采取措施,在联合救市行动后的一段时间里,监管层正在从违规交易、证券市场信息传播和期货市场异常交易等多个维度对市场进行整肃,从而重塑投资者的信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