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央企整合浪潮来袭 中航系三公司集体齐停牌

7月8-10日,中航工业及下属企业累计增持A股约2.85亿元,H股5368.78万元,合计约3.38亿元,且后续还会不断增持。

央企整合热浪连番来袭。
央企整合热浪连番来袭。

继四大航运央企停牌后,中航系三家公司接踵加盟。

8月12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三家上市公司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中航飞机分别公告,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8月12日起停牌。此前,中航工业旗下的中航资本已于8月7日起率先停牌。

对此,安信证券分析师徐彪表示,近期,包括国资委主任张毅以及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集中吹风国有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国企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关键地位。其判断,国企改革近期必有大动作出现,相关股票也是近期甚至下半年都必须把握的投资方向。

二级市场上,以中航系为首的军工集团,在监管层积极协同救市、国家安全法出台和发改委发布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等信息驱动下,成为股灾后的反弹先锋。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