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贷款利率5.4%什么意思 贷款利率如何降低

现在贷款是众多网友借钱的方式了,而银行贷款或者网贷申请是最普遍的,贷款都会关注贷款利率,不同的产品不一样收取,那么贷款利率5.4%什么意思,贷款利率如何降低?下面来看答案。

贷款利率5.4%通常指贷款年利率,假设借款人贷款1万元,那么一年的贷款利息就为540元

这5.4%的贷款年利率,也不是随便制定的,而是银行根据各种因素确定差别贷款利率,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或下浮。大部分金融机构,都是先根据同期LPR利率确定一个基准利率,然后再根据借款人的综合评分,评估出一个确定的贷款利率。

比如说借款人申请的是个人住房贷款,那么银行需要在同期五年期LPR利率的基础上浮动10%,然后再根据借款人的收入、消费习惯、流水、征信报告等多方面因素来评估综合分。借款人的综合分越高,贷款利率也就越低。

贷款利率有年利率、日利率、月利率三种,相互之间是可以转换的。

即年利率=日利率*360=月利率*12。

其中年利率可以通过公式:本金*利率*时间来计算利息,换成日利率=本金*时间/360,月利率=本金*时间/12。

贷款利率怎么降低?

1、提升个人综合评估分

前面也说到了,如果想要降低贷款利率的话,借款人的综合评估分是越高越好的。

想要提高个人综合评估分的话,首先借款人可以将自己现有的贷款偿还清楚,降低自己的负债率。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能提前在银行购买一些理财产品,定期购买保险也可以,能够成为银行VIP客户,贷款利率自然更低。

除此之外,借款人也可以提交自己的资产证明,比如房产、车子、名表等,证明自己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和贷款偿还能力,也能适当降低贷款利率。

2、向银行申请更换还款方式

这个方法适用于采用等额本息方式还款的借款人,如果当前收入稳定,可以向银行申请,将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更换为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因为等额本金虽然前期月供压力大,但贷款周期内的总利息支出相对要少。

3、提高首付比例

如果是房贷用户的话,可以选择提高首付比例。

一般来说,提高首付比例的话,可以减少贷款本金,也可以减少贷款风险。在贷款风险减少的情况下,贷款利率也会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