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为什么信用卡有额度却不能提现 这些情况也会提现失败

信用卡不仅具备提前消费功能,还可以提现应急,就是说用户使用信用卡向银行预借现金,但提现有额度限制的,那么为什么信用卡有额度却不能提现呢,信用卡提现好不好,下面来看分析。

1、额度受限制:信用卡提现不是说有额度就能全部提出来的,一般都是信用卡当前可用额度的一半,打个比方,有1万元的额度,只能提现5000元出来。不过换做是消费,则可以将1万元的额度全部用光。

2、信用卡状态不正常:信用卡被冻结、止付、封卡等等,这种情况通常是不能用卡了,连刷卡消费都办不了,更别提提现了,只有打电话给银行,看有没有办法让信用卡状态恢复正常再说。

3、交易密码输错:信用卡提现一般是在ATM机上操作的,这就需要输入正确的提现密码,一般都是交易密码,如果不记得密码或者是输错了,肯定就不能提现,一旦连续输错3次密码,还可能会被吞卡。

此外,如果银行系统升级、ATM机故障了,也会导致提现失败的。

信用卡提现其实没有好坏之说,主要还是看需求。一般来说信用卡提现只适合短期资金周转,要知道提现是不免费的,除了收取手续费外,还会按天计算计息,日息万分之五,提现后归还的时间久了,要还的利息就比较多。

提现之前,还要衡量下自己的还款能力,现在信用卡提现不再记入账单的最低还款额里面去了,都是要一次性全额还款的,如果还款能力不足的就很容易违约了,这就不建议去提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