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贷款额度受哪些因素的影响 与这几个因素有关

公积金是许多企业为员工提供的住房福利。对于有公积金的人来说,使用公积金办理住房贷款可以节省大量的利息和费用,这是一种更具成本效益的购买方式。可是公积金贷款额度受哪些因素的影响?

1、个人的偿还能力。不管是什么贷款都需要按时还款,因此很多银行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会考察借款人的还款人的还款能力。对于银行来说,自然是喜欢还款能力更好的人,因此还款能力越好可贷款的额度就越高。

2、所购房产的价值。主要是想要办理房屋贷款,都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自筹金,一般首套房是房款的30%,二套房是房款的40%-60%,而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也和房款的价值有关,房产的价值越高,需要贷款的额度也就越高。

3、公积金贷款有最高限额。很多地区对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有规定,例如有些地方的公积金最高可以贷款70万元,而有的地方公积金最高可以贷款100万,具体还要看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