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贷款后能提取公积金余额吗 符合什么条件

缴纳过公积金的用户们应该都知道,公积金除了在银行申请买房贷款之后,还可以将公积金的余额提取出来。不过,大家知道公积金贷款后能提取公积金余额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公积金贷款后可以提取公积金余额,公积金贷款和公积金余额的提取其实是两个事,不管是办理什么业务,只要用户符合相关业务的办理条件即可。公积金贷款之后用户还可以按照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提取。

简单来说,在贷款后用户可在12个月后凭借相关资料向公积金中心申请提取月供,而且以后每年都可以提取一次。公积金贷款申请者需要明白,公积金贷款后里面的余额是可以提取出来的,不过要符合相应的条件。如果购房者购房时没有提取公积金而且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也可以在1年后办理购房提取。

不过公积金申请者需要明白,用公积金贷款后如果是按月冲还贷的就不能再取公积金了,公积金里面的余额只能用来每月还贷款本息。如果用户购买的是二套房的,则不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偿还办理的第二套房组合贷款的商贷部分本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