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贷逾期1天上征信能撤销吗 借款人请注意

为了抵抗通货膨胀,也因为房价太高,如今大部分家庭买房都是贷款完成的,房贷顺利下款就要按时还款,逾期后果对多方面都有影响,那么房贷逾期1天上征信能撤销吗,一起来了解。

大部分情况下,银行对于房贷都有一定的容时容差,也就是一定的宽限期。大部分银行的宽限期都是3天时间,也有部分银行是没有宽限期的。如果借款人的房贷逾期一天就上征信了,那就说明没有宽限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哪怕只是逾期一天,也是已经逾期的事实,除非是第三方因素导致的逾期,否则是不能撤销的

如果是因为银行系统失误、升级等原因,导致划款失败,或者是因为借款人因为特殊原因无法进行还款卡充值(住院、重病、破产、被拘留等),就可以向银行申请非恶意逾期证明。拿到非恶意逾期证明之后,借款人携带它去人行征信中心,提出更正逾期记录即可。

需要注意,逾期这类不良记录一般至少要在征信里保留五年的时间才可能被系统删除,前提还是客户得将欠款给还清了,并在后续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信用。由此可见,逾期的后果是很严重的,所以客户办下房贷之后,一定要养成一个按时还款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