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租客竟然卖掉了房东的房子!真实案例租房不谨慎酿出大祸

史上最猖狂租客!近日北京一租客竟然卖掉了房东的房子!真实案例,租房不谨慎酿出大祸。这是反客为主了吗?房东真是太冤了,房子租着租着就成为别人的了,这背后到底存在哪些法律漏洞?

房子
房子

2018年,张先生以2400万元在北京市朝阳区山水文苑买了一套房子。后来因为工作变动,他把房子放到了知名中介公司出租。

后来中介公司发消息说陈云某女士要租房子,张先生特地请了一天假给陈云看房子。 50多岁的陈云,一头卷发,谈吐优雅,自称是军官夫人。租在这里的目的是为了方便工作和和丈夫住在一起。

“原来是军嫂!”因为心中对这个职业的尊重,陈云看到房子后,张先生爽快地按照陈云提出的月租七万元将房子租给了她。

一开始,陈云每个月都按时交房租,这让张先生心里很踏实,于是双方签订了长租合同。然而,签约仅仅两个月后,陈云就逐渐变得不对劲了。她不再按时交房租,总是需要张先生多次催促。后来,甚至无法联系到人。

十月的时候,陈云已经很久没有交房租了。张先生以为陈云可能是忘记了,或者是耽误了什么事,决定再等几天。却不想到了10月底,还是没有收到房租,张先生多次催促后,陈云也始终没有一个回复,他觉得很是奇怪,于是决定亲自上门收租。

然而敲门之后,他看到的并不是陈云,而是一个自称是屋主的陌生男子。听到这话,张先生感觉像是晴天霹雳。他很快解释说他是房子的主人,他是来收房租的。

但对方根本不理他,声称房子是陈云通过合法程序以1800万的代价买下的。带着种种疑问,张先生立即报了警。他这才知道,陈云被警方以涉嫌诈骗罪逮捕了。

原来,陈云并不是她说的那个军官的夫人,租房也不是为了工作,也不是为了陪老公。她的真正目的是转售租来的房子。以张先生为例,该社区共有25名受害业主。赵先生也是其中之一。他1200万买的房产也被陈云以300万的低价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