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租客拖欠房租怎么办 最好的处理方式介绍

在当今的社会上,租房对于外出打工的人群来说是最常见的,因为大多数人出门在外出,首先得要解决住宿方面。然而,在日常中也常有租客故意拖欠房租,面对这种情况,租客拖欠房租怎么办呢?下面最好的处理方式介绍,大家可以一起来看看。

房屋押金
房屋押金

现在许多人在外面工作都是租房住,但是对于房东们来说,房屋出租最怕遇到的就是无钱交租的租客。一般来说租客与房东之间是合同关系,所以会约定一些基本签订租赁合同,例如租赁期限、价格、租金支付时间、违约责任等等内容。

房东可以依据双方在《租赁合同》中的约定,要求租客支付房租并承担违约责任。房东首先向租客进行协商处理,争取妥善解决纠纷,避免产生矛盾。如果房东在不能协商解决的情况下,也只能是采取法律途径了。房东就可以结合自身的情况,提出如下诉讼请求的一项或几项。

第一、解除双方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第二、请求支付拖欠的租金;第三、按租赁合同约定,要求租客支付违约金;第四、可以请求赔偿损失;第五、不予退还租房押金或保证金等。通过以上分析,如果在租客发生违约时,大家可以选择一项或几项主张权利,希望能够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