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老年人为什么不能开通网银 居然是这个原因

开通网银,可以让我们办理相关业务更省心省力,所以可以的情况下,几乎是无人不激活的,但也不是所有人可以开通,那么老年人为什么不能开通网银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首要原因是为了保障老年客户的资金安全。网络上的诈骗案件很多,而思维老化的老年人显然是最容易受骗的群体,而如果老年人没有网银,就可以不受网络诈骗的影响。其次,老年人对网银的使用也会有不当,会造成在网银上刷多钱的现象。最后,也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老年人想网购最好通过子女来帮其购买。

其实,拒绝老年人开通网上银行,已经成为不少银行不成文的规定。但是如果老年人,硬要办理,还是有办法的,请看以下:

一般银行对60岁以上老人来办理网银时,会首先建议其最好不要办理,如果硬是要办,还是会为其办理的;

一般银行对66周岁至75周岁的老年人办理网银,会要求在网点做一份认知评估,如测试结果达到60分则可以办理,未达60分的不予办理;而对于76周岁以上的老人,一般银行是不给予办理网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