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征信好信用卡办不下来怎么回事 有这些原因

良好的信用是申请信用卡的基本条件之一,因为不良的信用很可能会被拒绝。然而,最近,一些申请人表示,他们的信用良好,没有信用污点,但信用卡仍被拒绝,那么征信好信用卡办不下来怎么回事?下面来看看。

1、选卡不正确。正确的选卡只是,要和自身资质条件相匹配。比如说没有强大的经济实力,那么办卡最好就选白金卡的,经济能力不受银行待见的,那么肯定会被拒卡。此外,大家还要根据自身的需求办卡,办卡前先了解清楚自己的用途,如果还是用于日常消费,那么可以选择一些联名卡,成功率会比较高。

2、从事高危职业。银行一般会根据从事的职业将申卡人分为三六九等,像KTV、娱乐场所、推销员、售楼员等高风险行业,都不受银行待见。此类用户就算征信再好,也是很容易被拒卡的。

3、负债率过高。个人负债率超过50%,还款能力就会变弱,这意味着持卡人用来还信用卡和用于日常消费的开支额度只有50%不到。这类用户使用信用卡的话,是很容易出现信用危机的,因为还款能力无法保障,所以银行通常不会同意批卡。

4、频繁申卡申贷。很多人在缺钱时就随意申卡或申贷,试图获得资金进行周转,完全不理会征信问题。虽说没有不良信用,但因为征信报告被贷款机构查询次数太多,很容易导致征信过花,从而让信用卡申请平台质疑申请人的还款能力,以及办卡动机。所以,为了保障资金安全,多数情况下,银行也是不愿意批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