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长期不用被暂停使用怎么办 这样做可恢复使用

许多人长期不使用信用卡导致信用卡成为睡眠卡,一旦成为睡眠卡就有可能会被银行暂停。不少持卡人就遇到这种情况,那么信用卡长期不用被暂停使用怎么办?下面小编教大家如何做。

很多人可能不理解,银行并没有硬性规定办了信用卡就一定要使用的,那为什么还会对把信用卡暂停呢?其实这主要还是一种风险保护措施,避免大家的信用卡丢了被别人捡到盗刷。

不过和因为违规用卡被停卡相比,睡眠卡被暂停使用还是比较容易恢复的。一般是需要持卡人本人带上信用卡、二代身份证去银行任意网点重新把信用卡激活就行了,网上或者打电话是无法办理的。一般激活成功就会实时生效,然后就可以刷卡使用了。

而如果激活不了,可能不止是长期不用卡的原因。比如在信用卡睡眠期间被扣了年费,又没有及时还款,并且连续好几个月没还的,可能会永久停用。需要先把欠款还上,再咨询银行客服看能不能恢复。

要是信用卡逾期被停卡又不能恢复,持卡人一定不要去把信用卡注销,这是不利于逾期记录消除的,建议最好是在这家银行重新办一张信用卡使用,用新的记录慢慢覆盖掉不良记录,后续不要再出现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