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国债可以提前支取吗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国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如今国债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热门的理财方式了。那么网友们知道国债可以提前支取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一般的电子式国债是可以提前支取的,只要投资者需要,随时都是可以将资金给兑取出来的。而要进行提前支取的话,带上身份证和绑定的资金账户(存折或银行卡)去承办银行网点柜台找工作人员办理兑取手续即可。不过大家需要注意一点,那就是在付息日和到期日的前7个法定工作日起,就会停止办理提前兑取。

提前兑取要做一定的利益扣除并交纳相应的手续费,各期储蓄国债(电子式)提前兑取的具体条件将在各期发行公告中予以公布。投资人如需提前兑取,应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个人国债托管账户和资金账户到原承办银行的联网网点办理相关手续。付息日和到期日前15个工作日起开始停止办理提前兑取业务,付息日后恢复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