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玉镯戴久了棉絮能散开吗 为什么会觉得棉絮散了

现在不少的女性都会购买一些由玉石制作的饰品,其中翡翠制作的饰品是最受欢迎的。因此,翡翠首饰能够提升个人的气质,并且对于个人来说还有一定的益处。那么,下面看下玉镯戴久了棉絮能散开吗?

其实,如果是天然玉石的话,玉镯棉絮多久都不会散开。玉镯的棉是经过上亿年地质活动形成于翡翠内部的白色絮状矿物质,如果是玉石,是无法去除的。玉镯中的棉絮对于玉石的影响主要是在观赏性上,例如透明度较高的玻璃种、冰种翡翠出现棉絮就会很明显。但不是说所有棉絮都较低其价值,如雪花棉,其颜色纯白、质感轻盈,飘荡在冰种翡翠内部,与翡翠的款式或题材相辅相成,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体价值。

平时有些玉镯经过过长时间的佩戴,觉得玉镯内部的棉絮看起来变淡、散开了,这只是在视觉上产生的效果。实际上,玉镯内部的棉絮是不会发生任何改变的,也不可能散开;因为翡翠内部的棉絮是其在生长过程中形成的愈合裂隙,或是包裹了白色杂质,又或是晶体结晶不匀等因素导致的,并且翡翠的生长过程是不可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