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划算吗 主要看这几点

办理房贷款时,银行商业贷款比公积金贷款利率高很多,当申请人达到了公积金贷款条件后,申请人可以把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但是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划算吗?其实主要看下面这几点,请看下文。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1、假如买房的商贷处在还贷早期(如前两三年),变为公积金房贷或是较为便宜的,但假如早已是偿还限期的中后期,就沒有商转公积金贷的必要了

2、如果打算近几年提前还清购房贷款,就不用考虑办理商转公积金贷款。实际上,商转公积金贷款一般都需要依据与原贷款申请金融机构的合同书来走,征求原金融机构允许后也许还要缴纳一定数额的罚款,再加上商转公的过程中也许会发生的花费,最后也不一定划得来。

3、一般来说,很少有人能一步到位买房。许多人将来需要改善住房。但是,如果是二次贷款,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的降低可能会增加未来的房地产压力,甚至影响未来的购房计划。因此,对于能够承担商业贷款月供并有可能购买二次房地产的购房者,不建议办理商转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