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二手房交易费用有哪些 原来费用这么多

现在二手房的市场越来越吃香,如果二手房位置比较好、价格优惠,对购房者来说最好的选择,因为购买二手房可以省下不少钱,但是购买二手房需要缴纳一些费用的,那么二手房交易费用有哪些?下面来看看。

二手房交易
二手房交易

1、印花税。印花税包括交易印花税和房产证印花税。近年来,国家免征印花税,但只限于普通个人住宅。其他类型的二手房仍然征收,税率为0.05%。

2、契税。主要交易房地产和房地产,包括不同的住宅、商品房和土地转让。契税的税率是3%。如果是第一次买房,可以减半征收。

3、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在交易中有不同的形式,有的是房地产交易差额,有的是房价总额。我们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房屋居住两年的,免征个人所得税。

4、土地增值税。土地增值税的税率百分之一。土地出让金是一种房屋交易税,不常见,主要是对购买的公共住房征收的税。这种土地出让是买方支付的土地出让金,不包括其他住房。

5、综合地价。这种房屋主要用于国家建设的经济适用房。一旦这类房屋再次上市交易,则需要缴纳交易价格的10%税费,五年以上可免税。此外,还包括房屋权利登记费、销售合同公证费、房屋评估费、房屋产权登记费。

在二手房交易费用中,如果通过中介购房,一般会给中介费,一般费用是2%。这个价格可以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