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不动产权证按揭和全款的区别 有什么不同?

买房无非就是两种方式,一种是全款买房一种是贷款买房,现在大多数人都是贷款购房,那么不动产权证按揭和全款的区别是什么呢?其实最大的区别是交房款的时候前者只需要缴纳部分首付,而后者需要缴纳房子的全部款项。

房产
房产

贷款买房,需要办理抵押登记。在房产证的附记页里有何时办理抵押登记的记载,全款不需要;贷款买房还要多办一个《他项权证》,载明他项权利人、权利种类、权利范围、权利价值、权利存续期间、注销日期等,因为房产设有抵押,该房产处置权受到限制,而全款没有。

全款和按揭有什么区别?

全款买房和贷款买房只是卖家收到货款的时间差。其他的差异主要体现在房子的支付、税金的支付、房子的成本上。详情如下:

1、付房款,贷款买房是指需要支付首付,并向银行提交贷款信息。签订贷款合同等,买房过程繁琐。要全额买房,直接付钱就行。但是贷款买房可以缓解经济压力。

2、纳税。全额买房者,需自行到当地税务局缴税。贷款买房的,钱交给开发商,开发商统一办理,但要交中介费。

3、如果想全款买房,可以自己办房本,备齐材料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即可,而且时间快。贷款是让开发商代办,拿证时间慢。不过全款买房,也可以让开发商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