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贷银行要求买保险可以不买吗 能不能回绝?

可能有些朋友遇到过在申请房贷的时候会被银行要求购买保险,那么房贷银行要求买保险可以不买吗?这种情况下客户能否拒绝呢?据了解,银行保险与房贷是没有丝毫关联的,所以是可以不用购买的。

保险
保险

面对银行在自行申请房贷时要求购买保险,客户可以选择不购买,尤其是银行要求购买理财相关保险,与房贷无关,客户直接拒绝是没有问题的。

需要了解的是,银监会关于信贷业务的“七禁”明确规定不得放贷、搭售,也就是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在发放贷款或以其他方式提供融资时强制捆绑、搭售理财、保险、基金等金融产品。

客户不必担心无法获得抵押贷款。如果不行,他们可以换到另一家不需要保险的银行再次申请抵押贷款。

而如果银行要求购买个人住房按揭综合保险,客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购买或不购买。这种保险主要是银行需要的,以防止抵押风险。如果客户能保证自己有足够的还款能力,或者有其他担保方担保还款责任,自然就不需要购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