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如果不批房贷房子首付能退吗 可以退房吗

如今大家在银行办理房贷的时候,一般来说都是需要缴纳至少30%的首付之后才能申请的。不过大家知道银行如果不批房贷房子首付能退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房贷如果银行不批,之后客户可以选择联系房地产开发商申请退房、退首付。不过大家需要注意,如果房贷被拒的问题出自自己身上,那找房地产开发商申请退房可能会违约,届时可能需要支付一定违约金,首付也许不会全额退回来,而是会从中扣除一部分充当违约金。

当然,如果房贷被拒的原因不在于客户,而是银行问题或房地产开发商问题(比如证件不齐全)的话,那客户找房地产开发商退房就不算违约,有机会拿回全部首付款,不需要支付违约金,甚至可以向对方索求一定的损失费用

建议客户谨慎考虑清楚后再决定是否要退房,像如果房贷被拒只是因为提供的资料信息不全或有误的话,其实客户备好完善准确的资料重新再尝试申请就行了,还可以换一家银行办理。而如果是因为个人信用不好,短时间内实在办理不下来,那只能选择退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