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21年独生子女费发放新规 有多少钱可以领?

以前积极响应计划生育政策的家庭现在可以享受独生子女费了,凡是独生子女家庭,均可以凭独生子女证领取相关补贴,那么2021年独生子女费发放新规是怎样的呢?每一年可以领取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独生子女费
独生子女费

2020年独生子女费缴纳新规:

1、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当其父母年满60岁时,每人每年可获得720元奖励;

2、独生子女参加高考,文科或理科成绩在全市前三名,考入国家认可大学的,可一次性领取2000元计划生育奖金。

3、独生子女未成年而死亡,其父母无生育能力的,可领取一次性计划生育救助资金1万元。

《关于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第三十七条,本省户籍独生子女父母由当地人民政府颁发独生子女父母荣誉证书,并享受以下优惠奖励和补贴:

对职工和城镇居民,自办证之日起至子女满14周岁,每月给予独生子女10元保健费,并给予适当奖励。独生子女的医疗费用和奖励,由夫妻双方各单位承担50%。职工以外的其他人员,由当地人民政府统一处理。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男性满60岁,女性满55岁,按一定标准发放计划生育奖励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