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独生子女家庭有哪些补贴领取 这4种了解一下!

在如今,我国已经全面开放生育三胎了,夫妻生育三胎将是合法行为,而在以往,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家庭,那么独生子女家庭有哪些补贴领取?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独生子女生活补助金:各地的发放标准不同的,北京是每月发10元,发放到子女满18周岁;浙江是每年发放100元。

2、独生子女费:目前总共有三种发放方式:一是定额发放,比如北京是一次性发放不低于1000元的奖励金,河北是一次性发放不低于3000元的奖励金;二是按固定比例发放,比如山东青岛是按当市上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的30%发给一次性养老补助;三是加发养老金,这种方式是在退休时,加发一定比例的养老金待遇。

3、独生子女家庭特别扶助金:从2022年7月1日起,独生子女家庭的特别扶助金发放标准又提高了不少,对于失独家庭发放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590元;对于独生子女伤残的家庭,发放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460元。

4、独生子女护理假:为了延长独生女子陪伴父母的时间,在每年的护理假期上,各地都对独生女子家庭有一定的倾斜,比如河南、黑龙江、内蒙古等地,独生子女护理假的时间有2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