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一直没用停了还能用吗 有效期多久?

现在信用卡的使用已经非常普遍了,甚至有的人手头上都有好几张信用卡,一些信用卡太多都用不过来,那么信用卡一直没用停了还能用吗?据了解,信用卡是有有效期的,如果过了这个期限一直没有使用的话,可能就会失效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及时激活。

信用卡
信用卡

信用卡都是有效期的。在卡片的正面下方的00/00就是有效期,过了有效期就会失效。如果长时间不使用信用卡,则最好直接将其取消,因为如果长时间不使用信用卡,不仅会因不符合年费豁免规则而收取年费,而且银行也会自动降低限额。

建议持卡人,如果长时间不使用信用卡,可以直接拨打银行电话要求取消卡。信用卡成功后,最好将其剪裁以防止他人使用。

信用卡不同于储蓄卡。您不能随意停止或取消该卡,因为它可能会影响您的信用调查。只有了解规则,我们才不会损害自己的利益。

1、不用的信用卡最好注销

如果您有不经常使用的信用卡,最好将其取消。由于许多信用卡每年都收取年费,因此只有在刷了银行指定的次数后,才可以免除年费。如果忘记了几年,您可能会收到巨额账单。此外,只要发出信用卡,无论信用卡是否被激活,它都会反映在您的信用报告中,占据您的总信用额度。

2、销卡必须结清所有款项

如果您取消信用卡,则必须还清帐户中的余额。如果还清欠款,则必须支付年费。如果结算了年费,则必须将帐户余额清零。如果有余额,那将不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