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逾期征信多久会消除 能申请人工来消除吗?

虽然,刷信用卡的时候非常爽,但到了还款日,那就痛苦了。由于有些人过度消费,导致还不上款了,最后逾期了,而逾期记录还被上传到征信系统里。那么,你知道信用卡逾期征信多久会消除吗?征信中心又是如何规定的呢?

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

在信用卡逾期之后,肯定是会上征信系统的。根据最新的《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如果用户以前在征信系统里没有任何逾期记录,逾期还款以后继续使用信用卡,并且在此期间保持良好的使用记录,信用卡逾期征信记录2年以后就能消除。

要是用户以前在征信系统里有过逾期未还的记录,逾期还款以后也需要继续使用信用卡,在此期间保持好了良好的使用记录,而信用卡逾期征信记录要5年以后才能消除。要注意的是,是还清欠款之后,从当天计算,5年后才清除的。

此外,信用卡逾期记录上传到征信后,是否能申请人工来清除呢?很确定的告诉大家,信用卡逾期记录无法人工消除。另外,信用卡逾期还会罚高额利息费的,是按消费金额的万分之五计息,所以,千万不要逾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