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逾期15天有事吗 持卡人将面临两大麻烦

相信不少卡友都知道,信用卡逾期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甚至有可能影响到今后的生活。对于一些朋友来说,信用卡逾期15天会不会有影响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信用卡逾期15天有事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持卡人会面临的麻烦吧。

信用卡逾期15天有事吗
信用卡逾期后果

一、逾期利息。用户使用信用卡透支以后,一般有20多天到50多天不等的免息还款期,如果持卡人还款逾期,那么该持卡人上月的所有费用都不再享受银行的免息待遇,而循环日息高达万分之五,即年利率达到18%。注意:如果信用卡超过3个月不还款,有可能会被起诉。

二、不良信用记录。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会进入央行征信系统生成不良信用记录,我国个人征信记录已经实现全国联网,只要居民个人在银行办理过借贷业务、申领过信用卡,或者为别人提供过担保等行为,那么就能够在国内任何一家商业银行查到信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