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新手如何制作小程序 具体步骤了解一下

微信中的小程序,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无需下载安装app,即可通过小程序点外卖、购票、网购,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使用体验,有意思的是,小程序可以自行制作,至于新手如何制作小程序?具体步骤了解一下。

微信小程序制作方法
微信小程序制作方法

首先,制作者需要注册一个微信公众号,完成注册后,登录微信公众号,在左下侧找到开发者工具;其次,选择“WEB开发者工具”,找到WEB开发者文档,并点击进入下载地址的页面,找到合适的WEB开发者工具,下载并安装。接着,选择左侧“小程序项目”,输入项目目录及AppID、项目名称。

然后,在网上找一套小程序模板下载并导入至开发工具,从网上下载模版源码后,将压缩包进行解压,将解压后存放于文件夹中的内容全部复制;再者,找到创建的小程序本地开发目录并全部复制到目录;最后,点击小程序模版里的控件链接进行测试,可根据需求对模版源码进行自定义装饰,预览无误后,点击“立即发布”,按要求注册授权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