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十个养猪九个亏本 为什么这样说呢?

最近一年多时间以来,猪肉价格一直在不断上涨,再加上市场上的生猪供应量比较紧缺,一些养殖户也看到了商机,甚至连一些大企业也开始跨界进军养猪行业,那么养猪这的有这么好赚吗?为什么有的人说十个养猪九个亏本?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愿意。

养猪行业
养猪行业

15年以来,农业已成为一种新的风口,许多人加入了养猪行业。生猪的价格也在15年内开始回升,非育种行业的许多人也进入了这个行业。但是回头看,我发现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赚钱,在最近一批进入育种行业的养猪户中,有10个养猪户中有9个赔了钱,而90%的新养猪户因以下三点而赔钱。

1、盲目跟风

在15年和16年中,生猪的价格相对较高,最高价达到每斤10元。这使许多人认为养猪业是有利可图的,无论是否有钱,他们都开始加入养猪队伍。由于盲目跟风,市场涨跌,最终没有赚钱。

2、市场风险

在养猪业中有一个养猪周期。随着育种技术的进步和繁殖规模的扩大,生猪周期越来越明显,但是生猪周期的时间变得越来越不可预测。许多人猜测猪的价格会在2018年下跌,但他们没想到猪的价格会从8元跌到5元,甚至超过4元。

3、育种技术

许多人认为养猪意味着只给他们喂饲料,没有人知道有多少新手无助,因为猪生病了,最后,猪圈里的猪都死了。最根本的原因是养猪技术。养猪业现在已经进入微利时代,养猪技术和养猪成本之间存在联系。如果技术够硬,就能多赚少赔;反之,赔的裤衩都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