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猪人为什么经常使用食盐?它的用法用量是多少有什么作用?

食盐备受养猪人青睐,那么养猪人为什么经常使用食盐?它的用法用量是多少?原来,养猪人在饲料中添加食盐是为了更好的促进生猪的食欲,因为食盐中含有的元素是猪在生长过程中非常需要的。

猪

盐的成分是钠和氯。这两种元素对猪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它的主要功能是维持细胞外液中渗透压的稳定,这对细胞的正常兴奋和神经冲动非常重要影响。

氯是胃液中盐酸的一种成分,有助于蛋白质的初步消化。盐还能刺激胃液的分泌,增强消化酶的活性,促进食欲。如果饲料中钠和氯化物的供应不足,就会影响猪的正常生理,导致蛋白质消化不良,毛皮粗糙,生长缓慢,容易出现异食癖。

猪饲料中钠和氯化物的含量是有限的,所以必须在饲料中添加盐以满足猪的需要。盐的供应量按比例计算,一般仔猪0.25%,生长猪0.3%,孕猪0.3%。猪为0.4%,乳猪为0.5%。我们必须记住,盐的供应必须得到很好的控制,过量会引起猪的盐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