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现在养猪挣钱吗 今年养殖户都暴赚了

现在猪肉价格这么贵,很多人都纷纷开始养猪卖,那么现在养猪挣钱吗?答案不言而喻,今年生猪养殖户都赚大发了,猪肉价格持续走高,生猪市场需求量大,所以今年养猪无疑是最挣钱的一个行业了,不过随着生猪供应增加,明年养猪可能就没这么好赚了。

养猪
养猪

2020年马上要结束了,再过7天进入2021年。对于养猪户来说,今年可谓是大丰收的一年。从养猪利润来看,全国平均生猪价格大多在15.0-19.0元之间。即使养猪成本增加到9元一斤,那么一只250斤的猪也能赚到1500到2500元之间,可谓暴利。

那么,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养猪还能大赚一笔吗?在这个问题上,目前市场上的主流观点是,2021年养猪利润将大幅下降,养猪利润可能会下降到500-1000元的范围。

第一,养猪成本持续稳步上升。众所周知,粮食价格已经进入上涨周期,其中玉米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近40%,最高达到1.35元/公斤,饲料价格也大幅上涨。

第二,生猪生产能力将迅速恢复。虽然散养生猪的农户少了,但在2019年和2020年养猪暴利的带动下,养猪企业越来越多,市场上的生猪产能迅速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