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独生子女费是政府补贴的吗 有五项补贴能领取

大家都知道,凡是持有独生子女证的人,每个月有补贴可享受的,其中,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一年能领取2400元的补贴。不过,有些人就比较好奇,独生子女费是政府补贴的吗?我们接着往下了解。

独生子女家庭
独生子女家庭

了解到,独生子女费是政府补贴的,因为此前我国的生育计划提倡夫妻只能生育一个子女。同时,国家也推出了独生子女费政策,给予独生子女家庭一种生活保障。不过,在国家开放二胎之后,就无法办理独生子女证了,而原本持有独生子女证的家庭,仍然可以享受国家发放的补贴。

然而,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享受的补贴也是挺多的,其中就有五项补贴能领取、分别是:1、有独生子女光荣证每年可领2400元;2、独生子女名望证每年可领1500元;3、城镇职工家庭每年可领一笔补贴;4、农村家庭父母年满60岁每年可领80块补贴;5、教育补贴直接发放3000元补贴。这些补贴你领取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