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独生子女费一个月多少钱 凭证能领取这些补贴

独生子女政策是此前我国的计划生育,夫妻只能生育一个孩子。而国家也对这些独生子女家庭进行补贴,现在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可享受不少福利的。那么,现在独生子女费一个月多少钱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独生子女家庭
独生子女家庭

大家都知道独生子女费是我国一项奖励政策,凡是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就能享受相关补贴福利。对于大家来说,独生子女费才是关心的问题。首先是独生子女保健费:独生子女保健费也是凭证领取,按月发放,一般的话基本在5元-25元之间,不过有不少地区独生子女保健费已经上调至30元。

二是计划生育家庭奖励补贴:凡是年满60岁的独生子女家庭父母,平均每人每年960元,实际补贴标准需要根据当地政府发布的文件为准。三是独生子女教育补助:有的地方给予一定的现金补助,一般金额为1000-3000元之间。

四是独生子女伤亡补助:补助金额的多少具体以当地政策为准。可以看到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享受的福利政策挺多的。不过,在国家开放二胎之后,就无法办理独生子女证了,而原来持有证件的夫妻,仍然可享受现有的补贴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