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欠信用卡的钱一般多久会被起诉 逾期后这样处理

时下,有不少年轻人在使用信用卡,与此同时,信用卡逾期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主要是不理性消费,频频刷信用卡,最终负债过高,无能力偿还。那么,欠信用卡的钱一般多久会被起诉呢?而在逾期之后,如何处理呢?

信用卡
信用卡

现在刷信用卡消费很普及,而逾期的情况也非常常见。一般来说,逾期时间超过90天可能会被起诉。但是,逾期起诉不仅要看时间,还要看借款的金额。如果只借了几百或三千元以下,银行只会用电话催款、邮件催款来催促偿还。

其实,信用卡出现逾期之后,不是恶意的话,不必慌,这时候应该想办法来应对。首先积极主动的去还清账单,其次就是银行的电话一定要接。如果已经超过了宽限的还款期限的话,向银行解释自己并不是故意的,然后把账单全额还清即可。不管怎样,大家都不要逾期,而逾期的后果相当严重的,最主要的是会影响你的征信,会对的生活造成极大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