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贷款额度与这些因素有关

想要通过贷款买上一套房的人是比较多的,除了到处看房外,还要准备首付和贷款资料。而贷款额度自然也是要关注的,否则会影响到自己贷款的办理。那么,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影响贷款额度的因素吧。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公积金贷款额度

一、公积金账户余额。一般来说,公积金贷款额度是以账户余额倍数计算的,公积金账户余额越多,贷款额度自然越高。因此,小伙伴们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随便提取公积金,否则余额不够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亏的,毕竟公积金贷款利息较低。

二、公积金缴存时间。据小编了解,公积金缴存时间越长,贷款的额度相对越高,因此上班时间长的用户,公积金贷款额度一般会比较高。如果个人的公积金账户缴存时间不足,可以尝试夫妻双方共同使用公积金贷款,这也能够让我们获得较高的贷款额度。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因素会影响到我们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外,首付款比例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我们的申贷额度。一般来说,使用公积金贷款需要支付至少20%的首付比例,首付款比例不同,贷款额度也会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