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 有以下四个方法解决

如今很多人买房都是使用公积金贷款,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息是比较低的,但是有些人想要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却不够,那么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寻求亲友帮助。如果和亲朋好友的关系不错,可考虑找他们求助。向亲朋好友借钱要衡量对方的经济状况,并签订正规借据,手上宽裕后记得还款,免得到时产生纠纷,影响好友间的关系;

2、降低买房标准。如果房价超出预算,且交房后压力大,可考虑小户型,或位置偏远地区,就是所谓的降低买房标准,结合自身经济情况买房,没必要为了房,让家人生活在重压之下;

3、开源节流。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如果能多条途径赚钱,生活压力会有所缓解,比如:基金,股票,或其他理财产品,在有把握的情况下不妨试试;

4、有旧房者可以卖了旧房换新房。购房者本身有房,为了改善居住条件,完全可卖掉原来的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