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独生子女费多少钱一个月 申请需要什么条件?

为激励此前响应国家计划生育号召只生育了一胎的夫妇,国家给予了一些独生子女补贴费,那么独生子女费多少钱一个月呢?据了解,凡是只生育一孩的家庭都可以去领取哦!不过前提下是你要有独生子女证,这样才有资格去申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的详细内容。

独生子女费
独生子女费

虽然现在国家已经开放了二胎政策,但是以前只生育一孩的家庭是仍然可以领取独生子女费的,领取这个补贴需要满足一些费用,就比如身份证、户口本等资料都要准备齐全。针对补贴的具体标准,目前全国各地都是有不同规定的。

最低省份的人说,他们每月将给您10元人民币,或一次性支付2000元人民币;最慷慨的省份山东省确实很慷慨。当您退休时,如果您是独生子女的父母,给您一次性支付您去年工资的30%,我们计算得出,大概是20000元。

尽管据说15或16年后,我国已完全放开了二胎,但许多家庭不再只有孩子,但仍然有许多60年代,70年代甚至80年代出生的家庭只有一个孩子。根据我国现行的法律法规,如果您只有一个孩子并获得了独生子女的荣誉证书,您将获得每月发放给您的独生子女津贴。

另外关于申领条件,只对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发放,在申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后,可以在一定年限内领取独生子女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