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这些后果要注意了

使用信用卡的时候,最麻烦的事情就是信用卡逾期了,如果用户不按时还款,是需要承担一定后果的,所以有关的信息我们要多注意,那么信用卡逾期有什么后果?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后果

1、会产生滞纳金,增加还款额度;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2、留下征信污点,如果能取得银行的谅解,应考虑要求银行撤销不良信用记录。如果不能撤销,不良记录将保留5年,会影响借款人今后的融资可能性;

使用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信用卡逾期虽然有可能被银行起诉,但是也并不是用户一逾期就会被起诉,银行起诉逾期用户也是有时间节点的,一般只要用户逾期时间超过三个月,银行已经对用户进行了2次有效的催收,那么银行就可以随时对用户进行起诉

最后提醒大家,不少银行都会有信用卡还款时间宽限期的规定,一般是3天时间,在这期间内还款,个人是不会受到什么负面影响的。所以建议大家,在信用卡逾期后,不要继续拖欠欠款不还,要在3天内还清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