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网商贷的利息变高了? 这两大原因借款人需看清

相信大家都知道,若是长期使用同一个贷款产品,自己的状态不变,贷款额度会有所提升,贷款利率也会有一些优惠,但有些朋友在借网商贷时,发现借款利息上浮了。那么,为什么网商贷的利息变高了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网商贷的利息变高了
网商贷利息变高原因

一、支付宝账户的使用情况不佳。如果是在支付宝上直接申请网商贷,借款成功后,借款人很少使用支付宝进行支付消费,也不用花呗或者借呗,芝麻分一直下降,系统会觉得借款人的可信度变低,贷款逾期风险增大,为了控制风险,贷款利息就有可能会提升。

二、借款人的经营情况变差。网商贷是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者推出的经营性贷款,若是企业或者个人商户的经营情况变差,例如使用支付宝二维码收单的金额下降,或者淘宝店铺的销售额变差,都可能被系统判定为还款能力不足,导致贷款利率有所上升。

以上便是“网商贷的利息变高了”的原因了,希望可以给予借款人一些参考信息。需要注意的是,网商贷逾期还款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建议大家按时还清所有的欠款,否则一旦逾期不仅会被收取逾期费用,还会让个人信用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