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全国开展“断卡”行动 严厉打击整治银行卡违法犯罪

科技愈加发达的现在,各式各样的诈骗手段也更多了,电信网络骗局不知已令多少人受害,在网络支付时代,银行卡也成了诈骗分子侵害他人的工具,近日,全国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银行卡违法犯罪行为,那些想利用银行卡诈骗不义之财的人,都将被整治惩戒。

银行卡黑产整治行动
银行卡黑产整治行动

现在很多人都持有一张甚至是多张卡,按照规定,凡是满18周岁的,都可以办理银行卡,若是满18周岁但不满16周岁的,只要带上监护人,一样可以办理银行卡。银行卡的办理门槛不高,比起信用卡简直低得太多了,可是,违法分子通过非法贩卖假冒的银行卡牟利,并形成一条完整的黑色产业链。

非法贩卖银行卡将被惩戒

据新闻报道显示,在10月10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召开,公安部副部长强调,非法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是很严重的,一定要切实增强“断卡”行动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根据会议部署,全国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银行卡违法犯罪、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行为,为此,多地都纷纷采取应对措施:四川设黑名单限制;湖北针对加强移动电话号码开卡的管控发布公告;西安多部门也共同开展了联合惩戒;陕西西安规定,许多被惩戒的人员在西安市区不得新开立个人银行卡和电话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