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长春楼市调控升级 首套房最低首付不低于30%

楼市的行情,有时候感觉就像天气一样变化多端,突然之间出现了几条新规,还没等反映过来,就要直面调整带来的一些影响了,当然,也不排除会有利好的一面,只是有利就有弊,日前长春楼市调控升级,明确首套房最低首付不低于30%。

长春楼市新政出炉
长春楼市新政出炉

9月23日,长春楼市调控升级政策出炉,市政府在官方发布了《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城市主体责任 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该通知共明确7条调控政策,也可简称为“长七条”,7条楼市调控政策如下:

1、加强住房用地供应管理;2、继续实施商品住房价格指导;3、调整商品住房信贷政策;4、完善商品住房用地供应方式;5、加强舆论引导;6、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7、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在商品房信贷政策方面,长春楼市调控政策明确,首套房最低首付不低于30%,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三套房贷款不予发放。在房屋租赁方面,可采用多种方式筹集租赁住房房源,可成立国有住房租赁公司,采用集中建设的方式增加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