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猪需要办什么证 四大证件一定要齐全

偶然间,和朋友聊起现今创业能赚钱的项目,大家的关注点不知从何时开始转移到了养猪身上,认为养猪能赚钱,甚至表示很多人都在做这件事,但是养殖并非想养就能养的,你知道养猪需要办什么证才可以吗?记住了,这四大证件一定要齐全。

养猪证件有哪些要办理
养猪证件有哪些要办理

第一证,土地规划许可证,创业者需要前往当地的国土资源局进行办理,一般来说,养殖用地只要合规都是可以办理的;第二证,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创业者选择的养猪场环境非常重要,需要具备防疫资格才能拿到这个证件,可前往畜牧局办理。

第三证,生产经营许可证,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吧,开门做生意哪能没有整个证件呢;第四证,建设施工许可证,需要注意的是,创业者必须要带上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以及土地规划许可证、动物防疫条件合格与环保证明等证件资料才能申请这个证书。

农村散户养猪要办证吗

现在越来越多人想要通过养猪发家致富,但一般来说,养猪场的规模若是大型的,上述四大证件一定要齐全,如果是散养户小规模的小本经营,这些证件一般不需要办理,但是根据规定,农村散养户养猪也要建立养殖档案才行,国家对于不符合规定的散养农户也会进行严厉打击。